宸宸宸

这里是一只鸽子啦(歪头卖萌)
沉迷于内心声音,写文快乐!
人生苦短,开心就好。噢耶!

躺本丸10.睡前是激活记忆力的神圣时刻

无大纲,日常、亲情向,存在OOC,缘更


  “哈哈哈哈哈,主人。我们可不能让他们抓到啊。”鹤丸国永带着我一路跑。

  我为什么也要跑?不知道,回过神就已经在跑了。

  但让体力废的阿宅运动不是找死吗。

  

  “不行了……我,跑不动。”我已经开始喘得上气不接下气。要死了,要死了……

  “这样啊。”鹤丸国永放缓速度摸了摸下巴,“哟咻。”

  鹤丸国永一把拦腰把我抱起,继续飞奔。

  我脑子,除了一片空白,还是一片空白。身体僵硬。

  

  耳边传来很熟悉的那句话,“人生还是需要一些惊吓的啊。是吧,主人?”

  我听着耳边呼呼风声,转眼向后看去,是对鹤丸的讨伐大军。

  “是呢。”嗓音意想不到的放松。

  “是吧是吧。”得到我回应的鹤丸笑得张扬肆意,“主人根本就不喜欢那种环境,就不要勉强自己了,主人现在就笑得很开心啦。”

  不愧是最爱搞事的鹤丸,本丸里大大小小的角落摸得一清二楚,一下子将身后的追兵甩开。

  鹤丸国永一个跃起带我飞上屋顶,吓得我惊呼一声。

  “嘘。”鹤丸示意我噤声,凑过头来小声道,“主人在这休息一下,这里可以看见本丸超棒的景色。嗯……怎么说来着?Relax!是这样吧。”

  他又拉着我到一处开着的天窗,“回去可以从这里下去,很安全的。在这坐着也行。”

  “好嘞,”他挽起袖子,“我去把他们引开。您小心一点。”

  我眼中划过一抹惊艳。

  鹤丸披戴月色可真漂亮……

  

  鹤丸国永一个跃身,重新出现在以压切长谷部为首的讨伐大军的视线中。

  “鹤丸!你对主人做了什么?!”

  “什么也没有呢!哈哈哈哈哈!”

  “可恶!主人呢?”

  “你猜啊。”

  

  下面好热闹。

  我长长呼出一口气,紧抓着窗沿,小心地调整姿势放松下来,才有心思看向本丸。

  这一看就愣神了。

  这个角度看过去,本丸的建筑错落有致,个别高耸的建筑没有遮挡住眼前的景色,屋内灯火点亮夜色。沐浴着月华的万叶樱恰好占据视野一侧。

  风一吹,落英缤纷。

  的确是好景色呢。

  

  我发了一会呆,好像已经过了好久,便战战栗栗起身从天窗钻进去。

  看着相似的室内建筑风格,我在怀疑我究竟能不能回去。

  我总归脱离室内,找到了檐廊。

  倒是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这个人。

  三日月宗近。

  看板郎啊。

  

  听到身后的脚步声,三日月宗近转头含笑看着我,金色的穗子轻轻摇晃。

  “哦,这么快就下来了吗?主人。”

  

  三日月宗近,美丽的代名词,事实也是如此。

  可惜,我暂时还不能理解他的美。

  

  我迟疑了一下,点了点头。“初次见面,请多关照,三日月宗近。”

  “初次见面,要来点茶吗?”

  三日月宗近微微侧身,露出被华丽的狩衣遮挡住的茶盘。

  

  我接受了邀请。

  慢吞吞挪到茶盘旁坐下。

  三日月宗近递给我一杯茶,还是温热的。

  三日月原来还会照顾人的吗?

  我捧着茶神游着。茶气清香,汤色黄绿,入口带涩。

  和以前喝过的茶不太一样,还可以接受。

  

  我的视线移到身旁的人上。

  眼神温柔着注视着檐廊外的一切。

  平和得令人心中感到异常的安定。

  “怎么了?”

  夜色般的眼眸映入眼帘,瞳中的新月若隐若现。

  哦,我又发起呆来了。

  我摇摇头。

  

  “吃点心吗?”

  他笑着指了指茶盘上的点心。有精致的和菓子和团子。

  “谢谢。”我迟疑地拿起一个和菓子,脑子里突兀地想着别的问题。

  三日月怎么跑到这个地方喝茶?

  嗯……好像嗅到一点计谋的味道。

  

  “唔!”我捂住嘴。和菓子的味道还在嘴里爆炸。

  ……齁死我了。

  配了口茶赶紧咽下去。

  这个甜度真的会让我一口升天啊。

  看着手里还剩大半的和菓子,要是吃完,我应该只会感觉到升天的安详。

  

  身旁的男人还笑得灿烂,“很好吃吧。”

  看着他面不改色地吃了一个,三日月的形象在我心里立即拔高,心生佩服。

  这就是大佬(狠人)的气度嘛。

  

  我为难地看着手里的和菓子。

  浪费食物不好,要不忍忍吞了?

  

  “原来这就是你让我去拿茶水还顺便多拿个茶杯的原因。三日月。”回来的小狐丸看见檐廊上坐着的两人。

  一下子想通了三日月宗近的所作所为。

  什么月色正好、出去赏月都是骗人的鬼话。

  明明就是想来蹲主人。

  还特地支开他。

  

  不对,主人不是被鹤丸带走吗?

  

  小狐丸内心摇摇头,果然是三日月呢。

  

  “主人,初次见面。我是小狐丸。”白发高大男人放下茶盘,在我面前单脚屈膝,头颅虔诚地低下。

  

  我手指发僵,还是不习惯这群人总是这么正式地对待我。

  我又不是什么厉害的人……

  

  盯着小狐丸的发顶上的尖尖,我回以固定的话语,“请多关照。小狐丸。”

  

  三日月宗近则是在一旁端着茶杯观察着我俩。

  

  小狐丸抬起头,礼貌地笑笑,起身坐在三日月宗近的另一边。

  我一个劲盯着手里的和菓子,仿佛能盯出花一样。

  

  “不喜欢?”三日月宗近询问。

  “太甜了。”我皱着眉纠结了好一会,实在想不起来‘甜’是什么,干脆自说自话,“お茶(茶),おいしい(好喝)”

  三日月宗近读懂我的苦恼,从我手中抽走点心放回茶盘,“不喜欢就不要勉强。”

  

  好像刚刚从鹤丸嘴里也听过这话。

  什么意思……

  好烦……完全听不懂。

  

  想逃……

  

  三日月宗近与小狐丸对视了一眼。

  三日月宗近轻微摇摇头。

  小狐丸默默叹气。

  

  “我们回去吧,主人。”

  

  “好……”

  

  回去的时候宴会已经接近尾声。

  鹤丸国永理所当然地被大家逮到。

  一张白脸和花猫似的。

  

  鹤丸国永正拿着毛巾擦脸,“哈哈哈哈,主人回来了呀,漂亮吗?”

  “漂亮。”我一板一眼回答,盯着他的脸好一会,敛下眸子,“抱歉。”

  

  突如其来的道歉是鹤丸没有想到的。

  啊咧……

  怎么回事?

  鹤丸国永狐疑地看向三日月宗近,没从他脸上看出什么出来,倒是小狐丸显得有些忧心忡忡。

  

  奶黄发色的太刀注视着一切,“这样可不能作为源氏重宝的主人呢……”

  “哥哥!”他身旁的膝丸制止髭切的话,朝周围看了一圈,松了口气。还好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。

  “我说的不对吗……吼丸。”髭切歪头含笑。

  “是膝丸。”不厌其烦地纠正。“哥哥你失望了吗?”

  髭切注视着处于视线中心的我,“不哦。”

  “相反,会很有趣呢。”

  

  “主人主人!您回来了。”乱藤四郎留意到我状态似乎不怎么好。

  甜美的声音轻轻地说道:“主人,我们的表演要开始了!请您一定要好好看着我们。好吗?”

  庭院里闪烁着几个大大‘AWT48’的LED灯,瞬间吸引了我的注意力。

  我听见自己的回答。

  “好。”

  

  庭院舞台上,

  秋田藤四郎正了正帽子,朝我甜甜一笑。

  药研藤四郎很酷地双指并拢,在额前一划。

  鲶尾藤四郎不光自己挥手,还举着骨喰藤四郎的手一起大幅度挥起来。

  乱藤四郎的小裙子果然是舞台上最显眼的。

  五虎退的大老虎嗷嗷叫。

  位于中心位置的一期一振温文尔雅朝我微笑。

  

  熟悉的音乐响起,是那首很喜欢的《恋と浄土の八重桜》。[1]

  我只觉得眼眶热热的,鼻子也有些塞。

  

  当曾经以为属于二维的他们真正出现在眼前,唱着我喜欢的一首歌。

  切切实实感受到,被在意着,爱护着。

  让我意识到在异乡的我并不是孤单的。

  

  真的很难不被触动。

  

  果然……

  

  温热的液体从我的脸上划落。

  抹不尽,擦不完。

  

  我非常喜欢你们。

  

  能遇见你们……

  

  真的,太好了……

  

  ……

  我睁着眼,望着天守阁的天花板发呆。

  今天简直是我短暂人生中打破想象的一天。

  这可是连次元壁都破了。

  

  我翻了个身。身上的衣服是骨喰借给我的。

  感谢骨头。

  (我:想要运动服)

  

  感觉谁都不知道我能不能回去。

  我连自己来都是懵懵懂懂的。

  狐之助也不在。

  ……有严重玩忽职守的嫌疑。

  

  回不去也就算了,在这里还会快乐点,但听不懂就真的很难过。

  

  被子默默缩成一团。

  

  话说真的没有什么语言学习的BUG吗?想要。

  

  等等……

  回去……

  说起来,

  我本来打算睡醒干什么来着?

  

  我掀开被子坐起沉思。

  

  据说睡觉前大脑总会唤醒深处的记忆,让你毫无缘由地意识到自己忘记了什么。

  

  我想起来了。

  眼睛成死鱼样,头一栽倒在床上,伸手就用被子蒙住脑袋。

  

  我为什么要记起来?

  这种东西忘了多好,何必徒增心理负担。

  

  我一个大学生,

  目前现世状态:加班加点肝论文。

  

  想了想时间。

  嗯,DDL过了。

  

  合情合理安心睡觉!


[1]花丸第一季第七话的片尾曲。



谢谢喜欢!!ヾ(✿゚▽゚)ノ


和菓子没试过,搜了一下,感觉会比较甜的样子,按照我的甜度,柠檬水三分糖以上都算很甜。

最近在B站看刀音的片段,真的就唤起我的兴奋点,嘴角就没下去过。

好像就是因为看了刀音,然后我就和刀乱开始了热恋期XD


评论(5)

热度(4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