宸宸宸

这里是一只鸽子啦(歪头卖萌)
沉迷于内心声音,写文快乐!
人生苦短,开心就好。噢耶!

审神者兼职录11.混乱与不在意

  “斩!”

  夜斗明显发觉不对劲。今天妖怪的数量……太多了吧!

  「好……香……」

  

  他想到某个人,“喂!那只智能小助手是说你有任务吧。”

  “对啊。”三月顿了顿,笑容里弥散着怨念和疲惫,“你说,高天原叫我回来还能因为什么事。”

  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,我就知道!非必要你怎么会回来呢!”如果不是时机不对,夜斗笑得甚至想要打滚。

  他笑声顿了顿,“不过既然要你回来,就说明……”

  

  此岸之人只觉得天色已晚,夹缝之人看见的是密密麻麻的妖。

  “事情大发了。”

  

  “狐之助,探测结果如何?”

  狐之助蹲在加州清光的肩上,从一堆屏幕中抬起头,“是的主人,正如您所猜测的一样,有多个风穴同时开启。”

  

  三月过去瞅了一眼,“唉……这工作量,一口下去……会消化不良。就算叫我来也不行的啊!”

  “喂!三月!你不是带了个付丧神来的吗!帮个忙啊!”

  “诶?”加州清光没想到自己会被叫到。

  

  “去试试吧。没有关系。稍微帮帮他。”

  “哦……好。”

  狐之助从加州清光肩上跳下,加州清光跃入战场。

  形态各异的妖依旧看向夜斗。

  

  「好香……好香啊……」

  「这个……不是……」

  

  微风带起三月的发梢,声音轻到只有自己听得见。“果然啊……”

  

  一连杀了好几只妖怪,夜斗指着加州清光看向三月,心灵遭受到巨大的欺骗,“你不是说这家伙是付丧神吗?!怎么连妖都杀不了?”

  因为最后是夜斗承担了所有斩杀任务。

  

  “他是真正付丧神的一小部分分灵啊。又不是真正的神。”三月用手指比了比一丁点的程度,告诉夜斗这个残忍的事实。

  

  所以说试试是这个意思吗?

  加州清光将妖怪赶向夜斗顺手的方向。

  

  “再说了,夜斗。我可是加了钱的~”

  

  夜斗感受到这个女人的恶意,仍听见她慢悠悠继续说道,“请麻烦拿出对雇主应有的态度。另外,我可以再加钱的,看你表现。”

  

  他抱怨的脸立刻变得谄媚,“好嘞~夜斗神不会让您失望的说!”

  变成太刀的雪音已经看清楚两人之间的相处关系,以及再一次刷新了他心中夜斗的下限。

  

  「夜斗,她是谁?也是神吗?」雪音没见过三月,但看起来夜斗和她很是熟稔。

  “她?怎么可能是神!”夜斗张了张嘴,又闭上。烦躁地砸了砸舌,不愿意多解释,“一个倒霉蛋罢了。”

  「那她是死灵?还是神器?」

  “不是。你别瞎猜。”

  

  「为什么你那么怕毘沙门天……还答应她?」

  这个是令他最困惑的地方。

  明明夜斗躲毘沙门天躲了几百年,这不是去送死吗?

  “这一次不会有事。”

  

  她这么厉害的吗?雪音下意识看向三月,瞳孔收缩,脑子里出现短暂的茫然。「欸?」

  战斗中的夜斗察觉到雪音的状态,“别走神!会死的!”

  夜斗察觉到雪音的紧张。迟疑的吞咽、不敢置信、惶恐以及犹疑的声音。

  刀,变钝了。

  

  「她……到底是什么?夜斗。」

  

  混迹于妖怪中的三月没有被妖怪附身,也没有被吞食。

  不是没看见,而是三月似乎就是他们的一员。

  他有种奇怪战栗的感觉。就像有什么令人讨厌的东西饥渴难耐地想跑出来。

  

  狐之助现在也忙的不可开交。除了补充相关资料外,还要提防着来骚扰它的妖怪。我是式神!不是食粮!

  

  “雪音!”

  「是!」雪音回过神,回应夜斗的呼唤。

  “别多想,再这样下去,我们俩会死的!”夜斗大喊,将太刀上的绑带缠紧,额上汗水淋淋,“现在最要紧的是保护好我。”

  「抱歉。我知道了。」雪音摇摇头,眼神坚毅。是了,现在可不是想这些奇怪的事的时候。

  “专心点。来了!”

  夜斗一路挥刀,总算杀出一条路。

  

  他看向宛若来休闲度假的三月,“喂,话说你也来帮忙啊。”

  三月食指点着下巴,“嗯……这孩子的境界线还不怎么熟练吧?”

  「对不起!」

  “你道什么歉啊?!”夜斗烦躁地抓抓头。

  “这么多妖怪……我来的话,你们控制不了我的。”三月看着身边游动的妖怪,“而且这孩子也会砍到我的。”

  

  雪音:羞愧……

  “砍到会很痛的,虽然不是什么大事。”三月轻描淡写得就像是在说今天天气很好。

  雪音震惊:这难道不是大事吗?!

  

  鼻尖嗅到些许香气。诶呀,这是……

  三月抬头。

  

  “夜斗,雪音。”一个穿着制服的女孩从屋顶轻盈地跳下来,身后的粉红色的尾巴随之晃动。

  生命线……半妖吗?

  认识夜斗的半妖呀……

  

  “日和!你怎么会在这里!危险!快跑!”夜斗没想到一歧日和会找过来。

  “诶?”名为日和的女孩僵硬地抬头,看见一只巨大的鸟形妖怪。

  “嘎!一半的……同类……”

  “啊……你你好……非常抱歉!!!打扰了!”

  半妖女孩脸上一片混乱。为什么这里这么多妖怪!她明明刚刚都没有!

  

  “三月!”夜斗这边本来就忙不开手。

  一歧日和,一个即将升入高中的女学生,觉得她的小命今天可能要交代在这了。

  抱歉……爸爸妈妈。(含泪)

  

  一个戴眼镜的棕色短发女孩与她擦肩而过,看着她朝着妖怪的方向走去,“小心!”

  “清光,保护好那个孩子。”

  “是。”持刀少年落到日和面前。吓得日和差点来了个过肩摔。

  这个衣服看起来有点像新选组的西式制服……不对,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,那个女孩子冲上去了诶!!

  

  “怎怎怎么办!她不会被我害死吧?!”日和快吓得整个人纸片化。

  “闭嘴。”暗红色眼睛里的阴郁让日和立刻收声。

  

  这个人好可怕……

  日和的视线移到加州清光的刀上。

  他也是神吗?但是他的味道好淡。

  

  三月信步走到鸟妖前,开口命令,“只能吃这个。”

  一大块稠厚的黑色状物从三月身体表面像冒泡泡一样浮出,瞬间将面前的鸟妖包裹成一个黑色的球。

  里面的妖怪不停地挣扎,黑球表面不断有奇奇怪怪的形状浮现,片刻后就完全安静,黑球逐渐干瘪。

  「还要……更多……」

  黑色流体物质表面数只眼睛突出睁开,看向三月。

  

  “咿!这是什么?”日和捂着嘴,深刻怀疑今天是不是不宜出门。

  加州清光握刀的手隐隐颤抖,神情晦暗不明。

  

  “现在不行哦,回来。”三月伸手‘唧’的一声按在眼睛上,用力扯回来,这个不明的黑色物质和三月是相连的。

  「明天……」

  “是是,明天一定给你。”

  三月承诺后,面前的不明物慢吞吞回到三月体内。

  感受到它彻底安静后,三月才长长缓了口气。

  

  “嗒。”

  三月抬眸,刀尖直指她的眉心。

  

  日和脑子还没转过弯来。怎么转眼就自己人打自己人?

  面前的少年压抑着心中源源不断的愤怒与仇恨,哑着声音,“你到底是什么?”

  

  原来是这个吗?

  

  三月摸到本丸的某些秘密。

  没什么用就是了。

  

  “你没和他们说过的吗?”似乎是惧怕刚刚的气息,妖怪的数量骤降,夜斗现在有空休息一下。

  威胁在前,三月也没什么实感,“他们会接受不了的。”

  

  “闭嘴!”字词从他嘴里挤出,加州清光死寂的眼里燃起烈火。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骗……”

  “骗你们是吗?”三月面无表情,冰冷审视的视线,威逼迫人的气势是加州清光从未感受过的。“但你们不也是吗?”

  “一边向我索取着,一边又唾弃着我。我至少没做到这种程度。加州清光,你究竟想在我身上找什么?亦或者说索取什么?还是说现在找到你的答案了?我说过出来别给我添麻烦。”三月慢条斯理地问着面前动摇的少年。

  

  夜斗来到三月身边耳语,“你这个付丧神是不是脑子不太对?我记得我见过的刀剑付丧神性格都没这么扭曲的。”

  “他们经历了一些事。毕竟作为分灵的他们是需要有主的,不然就只能困在本丸的那个小地方,再加上他们有几任的审神者也不太正常。”

  “那怪不得。你要不别当了?”通过只言片语,夜斗也似乎知道三月去了个什么鬼地方就职。“多受气啊。”

  三月给了个眼神,“不行,你不知道那多闲。和这边天天高强度除妖相比,我宁愿去和这群心灵脆弱的付丧神玩。这玻璃心哟,一戳就碎的那种。”

  以上对话皆是两人悄悄地说。

  

  不是!不是这样的!我没有……

  我,真的,没有吗……

  我到底在做什么……?

  

  “呵呵……哈。”

  刀哐当一声掉在地上,“是呢。哪怕是我也是……为什么会演变成这样?”加州清光哭丧着脸,揪着衣襟,思维一时间混乱至极,“三月大人,您可以告诉我吗?”

  

  三月垂眸,“你现在需要的不是我的答案。去吧,给你放个假,不需要在我身边。去吧,不要忘记我说过的话。”

  加州清光迟疑地退了一步,再退了一步。

  “……感谢您。”连本体都没有拿,几乎是逃走。

  

  “加州清光大人!主人!”狐之助简直头疼。

  “想好了就去找毘沙门天的神社!”作为七福神之一的武神,毘沙门天的神社还是很容易找的。

  

  “喂喂,三月。你这也有点太纵容了。像这种家伙,直接处理掉就是了。”夜斗看这黑发少年十分不爽。

  “夜斗!”日和看向三月,“非常抱歉!我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  三月摆摆手,“不用在意,就算不是你,他们也会有知道的一天。这不是你引起的,是他自身的原因。”

  

  日和犹豫了一会,“我觉得他和最初的雪音很相像。”

  “哪里像了?”

  “可能是……”一时间日和也无法找出适合的词语形容,就像是没有找到归属感一样。

  “说到底还是因为这家伙太纵容了吧!”夜斗指着三月。

  

  三月拾起掉在地上的加州清光,“诶?是吗?这是纵容吗?”

  夜斗眯起眼睛,“难道不是纵容吗?连被人用刀指着脑袋也不生气。”

  “不是呀。为什么你会觉得我会有这种情感?夜斗,是不是太久没见你都忘记我是个什么样子的人。”

  

  刀身倒映出三月黝黑的眸子,话语就像冰冷的刀身一样薄凉。

  “我明明是不在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谢谢喜欢( •͈ᴗ⁃͈)ᓂ- - -♡

  

  

这里是一些存稿。

这段时间,唉……只能说我从一个坑跳到另一个坑吧。有几天一度怀疑能当大学老师的是不是都有点毛病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